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擎天崗

擎天崗

擎天崗草原特別景觀區簡稱擎天崗,又名太陽谷,俗名大嶺峙,昔為種茶區、放牧區。擎天崗位於陽明山的七星山麓,居大屯山群中央,及竹子山、七股山與頂山,磺嘴山之間地勢平坦,源於竹篙山熔岩所形成的階地,無垠的翠綠,就好像魔氈般覆蓋一片清新。





























擎天崗主要植被為類地毯草本可作牧草,成為牧野風光、牛羊成群,晴天在連綿遼闊的青青草原,緩慢掠過的雲影,雨天時煙嵐四起,由於擎天崗的視野開闊綠草如茵,到擎天崗旅遊,秋季賞芒,與遍野的五節芒接受山風的吹拂,更是輕鬆舒暢。擎天崗最佳時節為春秋兩季,夏天則要避開豔陽高照時刻,清晨或黃昏別有一番意境。

16 則留言:

  1. 我很喜愛那擎天崗草原 , 很像我在美國時 , 很多地方住家及很多水水 , 讓我想起小學時,放學有時要去放牛日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我也喜歡這種感覺,小學45年級時也常常約幾個同學到我家後山的同學家跟他一起放牛,有一次同學教我們騎牛,騎上去雖覺得很可怕走沒幾步就要求下來,但卻是很好的童年回憶。

      刪除
  2. 照片好多喔~特別是狗狗真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它叫Coffee很愛乾淨,它住的地方若用水沖洗濕濕的,就會看它躡手躡腳的不敢讓腳沾濕走過去,它的才藝是跟著哥哥彈的鋼琴聲唱歌。

      刪除
  3. 漫步在擎天崗的大草原上,一望無際,令人心曠神怡,可忘掉所有的煩惱,就像可愛的米格魯自由自在的奔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這是我忘掉幾許煩惱處,這裡的環境不只可徒步健身,它就像妳說的一望無際,令人心曠神怡,讓身心靈得以健康優質的擎天崗自然大草原。

      刪除
  4. 班長:你好原來你也是狗爸爸一族!我當過兔子.小鳥.老鼠.爸爸!!
    目前是貓爸爸一族!!
    風景拍得很漂亮.網頁也很豐富.能和家人一同出遊太棒了!!
    祝福班長闔家健康!平安!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You too,其實養狗雖有點多方面不便的麻煩,但在精神的樂趣實質的效益遠勝過麻煩不便,只要不造成他人與環境的困擾,把牠當成自己孩子培養,等於家裡多了個成員一樣,何樂不為呢。

      刪除
  5. 我都沒去過,看到你PO的照片讓我好想去踏青,應該找一天跟小孩去走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遠離人口密集的水泥叢林,觸及自然草原開闊視野放鬆身心強化筋骨是最好的養身聖品了,盡速湧入大自然的懷抱吧。

      刪除
  6. 沒想到在擎天崗就有如此壯闊的景色!
    旅途中居然還遇到牛,真是太有趣了~~

    Coffee真的好可愛哦!!
    又愛乾淨又愛唱歌,真的太惹人憐愛了(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此提醒妳不只可能會遇到牛群還會有蛇類與松鼠等動物出沒,正常情況不惹它通常不會被攻擊,不過還是小心為妙能避就避。

      刪除
  7. 好鄉土的感覺, 擎天崗離市區並不遠, 感覺上 近陽明山那一區, 還真多又美又好玩的地方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到擎天崗,附近的確有許多好風景可欣賞,比如說:往冷水坑、涓絲瀑布、魚路古道、許顏橋、七星山、夢幻湖等及沿路風景都不錯。

      刪除
    2. 印象中擎天崗除一小段上坡路外,倒是平坦好走,景色優美,可邊走邊聊享受休閒的愉快。說起陽明山的擎天崗,可說是堪稱台北地區的後花園,主要還是因為交通便利距離又近,自然景觀加上觀光資源豐富,吸引不少遊客。來一趟擎天崗的大草原,可去採牛糞,去和牛打招呼,在草皮上翻觔斗,看遠山看白雲,欣賞開滿山頭的白色芒花隨風搖曳,比想像中的美。而賞景之外又能運動強身才是最主要的目的,是個熱門景點喔。

      刪除
    3. 妳對擎天崗的認識還不少,運動強身的確是很多人最主要的目的,只是要去擎天崗的步道有很多,像是風櫃口、冷水坑、八煙、小油坑等,每條步道都有不一樣的路況與景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