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陽明山國家公園

陽明山國家公園

陽明山國家公園緊臨台北都會區,全區以大屯火山群為主,面積11456公頃,由內政部營建署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管理,因火山活動造成的錐狀與鐘狀火山體、火口湖、硫氣孔、地熱與溫泉,具有研究及娛樂價值,陽明山公園栽植的櫻花及杜鵑,使本區成為台北近郊最吸引人的賞花場所。





















春季二、三月是陽明公園傳統的花季,色彩繽紛各種杜鵑與滿山遍野的緋寒櫻,吸引大批賞花人潮,讓陽明山的初春更顯得生氣蓬勃。而當秋天來時,芒草展現隨風搖曳的花海;楓紅點綴枝頭,樹葉片片金黃,冬季的陽明山則因受東北季風影響,山區經常寒風細雨,低溫高濕,雲霧瀰漫。以大屯火山群為主體的陽明山國家公園,是我國主要的火山分佈區,地質構造多屬安山岩;外型特殊的錐狀或鐘狀火山體,及火山口、火口湖,構成本區獨特的地質地形景觀。

12 則留言:

  1. 雖然陽明山風景很美,
    想必花季時也很漂亮,
    但只要想到人山人海和塞車的情況,
    我就提不起那個勇氣去挑戰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人山人海
      得跟對人,就陽明山花季這可是很重要的
      有機會跟我們家的車子走可不必被警哨攔阻(我的優勢:戶籍金山)

      刪除
  2. 今年陽明山花季我也去探訪,噴水池周圍的吉野櫻盛開,太美了!陽明山四季都適合去走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美,但上面那景象是2013年的,真的好想立即飛奔到那噴水池周圍的場景喔但似乎晚了些,從年後至今另一伴就抽不出時間,真的很失望,不過就如妳所言四季都可去。

      刪除
  3. 陽明山國家公園,除了花季吸引成千上萬的遊客,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美景,處處鳥語花香,小橋流水,真是美不勝收,離市區近,交通又方便,很適合全家出遊的好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不曾運動的我,到風景區總是走馬看花似的短暫停留就馬上驅車轉場似的到另一場景,我全家出遊其實是為我而遊,目前只能在台灣走透透,希望不久將來我的體能能讓我像妳們一樣飛向世界各地。

      刪除
  4. 好棒!!小孩都願意和你們去爬山.小兒子還擺起了一修禪師的坐禪樣子.資質一定比老爸更有慧根!! 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犬小時愛作怪,希望如你所言資質比我好,但並不希望他做一位禪師,而是能做好一位值得稱讚的好醫師。

      刪除
  5. 陽明山是一個很美的地方, 很適合全家出遊, 能夠常常全家找一些特別的景點去走走 是很棒的一件事 , 美麗的回憶就是這產生的. 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是許多的文人墨客常出沒的地方,是學者藝文創作人士文思泉湧詩畫雕塑創作靈感觸動的好地方。

      刪除
  6. 陽明山是我最喜歡去的公園之一.因為裡面有不少兒時的回憶…之前有近乎10年,我每年花季都會上山賞花,而且每次都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兒少時好幸福喔,但現在也不要只有只能用回憶的,就讓自己再多多上來幸福幸福吧。

      刪除